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11-17 来源: 新闻宣传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讨论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方向和任务,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读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实质内涵,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专题宣讲会、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宣传学习,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营造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深入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做好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创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等各项工作。要积极参与谋划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改革,加快职能转变,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立足“十四五”长远规划,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纷纷表示将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同心同德、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达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次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就抓好全年目标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江十年禁捕、环保督查、创国卫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其他副县级以上非实职领导干部,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办、新闻宣传科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新闻宣传科 、办公室、机关党办)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