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王箭调研指导广元市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

王箭调研指导广元市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

日期: 2020-11-13 来源: 新闻宣传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1,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带队到我市调研指导“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刘素英及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等参加调研指导活动。

调研组首先深入涉鱼行业经营场所就专项行动开展调研指导。在万达广场永辉超市,重点查看了水产品柜台执行进货查验记录等有关资料,检查了水果、蔬菜、自制食品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在何老幺渔府,检查了店招店牌、店堂广告和菜单等,仔细查阅了进货台账、详细了解水产品来源渠道等相关情况;在苴国市场,深入水产摊区查看了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资料。

随后,在市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调研组查阅了专项行动工作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专项行动方案,多次安排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分组深入县区开展指导,做到人员、责任、工作、效果“四个到位”。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印发张贴《公告》《致经营者和市民朋友的公开信》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与涉鱼行业经营主体签订承诺书639份,推送长江禁渔公益短信295.24万条。全市重点检查涉鱼餐饮服务单位店招、菜单、水产品等情况5365个次,拆除不符要求店招店牌94个,整改菜单200余份。监测涉鱼有关信息3716条次,删除不符规定信息12条。监测广告441条次,规范不符规定广告行为23个次,依法拆除违规广告16起。对索证索票不规范行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93份。立案查处涉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的案件2起。

王箭对广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广元市整体工作成效明显,在专项行动中,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他要求,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市市场监管局要抓实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要努力维护好市场秩序稳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党委政府是否放心、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的标准来检验工作。他强调,十年长江禁捕是利国利民,关系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要结合日常工作去抓,要盯紧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加强重点监管。他表示,省局将加强对市局各项工作的指导,市局要注重搞好监管执法人员培训,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探索综合执法新手段,推进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新闻宣传科纪恋,综合执法支队, 吴春琪)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