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 2020-11-12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2日,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股室、基层所负责人、肉制品生产企业、冷链食品经营者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指出冷链食品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从业人员和经营场所消毒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需严格按照“两个指南一个规范”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好日常消毒防控工作。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成建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强化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就如何做好新冠肺炎和非洲猪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冷链食品经营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新要求,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二是细化措施,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各冷链食品经营者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意识,从冻库登记备案、原料把关、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消毒工作等方面入手,落实“一测一戴一扫”,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和追溯体系制度,确保生产经营过程合规合法。三是依法监管,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人员负责做好现场检查和索票索证工作,督促市场开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索取有资质的消毒单位出具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的证明,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口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成立督查小组,每月开展联合检查,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依法进行查处。

最后,参会人员就冷链食品生产、冻库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县市场监管局对经营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青川县局 程维维)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