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完成2020年度眼镜配制场所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完成2020年度眼镜配制场所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日期: 2020-11-09 来源: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眼镜配制场所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和“回头看”的通知》相关要求,市计量检定测试所组织计量技术骨干,按照周期检定计划,有序完成了2020年度我市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

为最大限度避免干扰眼镜制配场所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共出动检定人员50余人次,采取市内上门服务、县区分批分区域集中统一送检的方式,对我市243家验光配镜场所在用643台件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受检率100%。其中焦度计233台,合格率84.5%,验光机225台,合格率91.6%,验光镜箱185箱,合格率92.4%。对经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其明显位置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识,便于消费者发现识别,对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要求停止使用,待维修检定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确保消费者配制到放心满意的眼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始终坚持以民生计量为抓手,不断加强民用“三表”、电子秤、血压计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检定工作,通过强化计量惠民服务,多形式开展计量科普宣传,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计量技术支撑。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