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重点工地大型起重机械接受省级专项监督检查

我市重点工地大型起重机械接受省级专项监督检查

日期: 2020-11-04 来源: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日至3日,由省市场监管局通过比选确定的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专家组来到广元,对我市重点工地大型起重机械进行了专项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和旺苍县、剑阁县、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参加现场检查。

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排险除患”集中整治要求,省市场监管局、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厅和成都铁路监管局四部门在全省联合开展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双随机”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抽取20个在建项目(公路16个,铁路4个),40余台套大型起重机械进行现场检查。

专家组深入旺苍县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剑阁普安镇绕城路项目、朝天区七曾路项目3个施工现场,对2台架桥机、3台门式起重机的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起重机械日常管理、设备本体的安全性能等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风险隐患39处,现场纠正不规范行为5起,出具《抽查备忘录》3份。

旺苍县、剑阁县和朝天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向各责任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明确了整改期限、整改要求以及整改报告提交等事项。市市场监管局举一反三,将此次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求立足正在开展的特种设备安全排险除患专项整治,督促辖区重点工地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特监科 李福林)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