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调研指导工作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0-11-05 来源: 新闻宣传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下旬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刘素英,副局长燕家武、安全总监车平等分四组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调研组主要通过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开展调研指导。重点查看市场、商超、水产经营户、涉鱼餐饮场所等落实长江禁捕相关要求的情况。共计抽查涉鱼单位40余个。

在现场,调研组认真查看店招店牌、店堂广告、菜单、宣传资料,看是否存在“野生”“江鲜”“河鲜”等字样和图片信息,查看商家是否履行了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经营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及其制品,深入宣讲“长江禁捕”的重大意义,督促商家认真落实“长江禁捕”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从调研看,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对“长江禁捕”都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开展了摸底排查,宣传氛围浓厚,初步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整改店招店牌、店堂广告、菜单等近200处,立案调查虚假宣传和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起。

为全局计,为子孙谋。“长江十年禁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调研组要求,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履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在专项行动中,继续强化宣传培训,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强化部门协作,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推动实现共管共治共享,切实斩断从源头到市场的交易链条,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本次调研指导是专项行动宣传排查阶段的一次摸底,摸清了各县区、经开区“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工作意见建议,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展开全面打击做好了工作准备。(新闻宣传科 纪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吴春琪)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