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检查青川县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安全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检查青川县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安全工作

日期: 2020-09-24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市场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9月23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素英带领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赴青川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安全工作。青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正勇陪同检查,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成建随同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平高速公路TJ01合同段施工现场、项目部食堂和金城燃气公司充装站,认真查看架桥机、龙门吊、压力容器和燃气充装装置等在用特种设备,逐一查验在用特种设备检验报告、注册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现场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操作流程进行规范性示范和指导,例证其他地区发生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同时,走进项目部工地食堂,详细查看食材储存归类、生熟食材分区、环境卫生清洁等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随后,走进金城燃气充装站深入了解燃气储备、气瓶使用年限、年度销量等情况。

检查中,刘素英对青川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理念。青川县市场监管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尤其是要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教训,深刻反思,查漏补缺,及早发现防范安全生产苗头性风险。二是管细安全环节。对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涉及到的市场安全领域,要防患于未然,做实相关预案,扎实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细化、优化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细微环节,保障安全生产环环相扣、环环安全。三是抓实安全教育。针对重大项目、民生设施领域的特种设备安全,要压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市场监管执法力量要及时跟进,严格检查、热情服务,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青川县局 王保强)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