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青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

日期: 2020-07-08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了解掌握青川县《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贯彻执行情况,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全面实施,切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7月6日至8日,青川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召集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县级相关职能部门陪同检查并汇报相关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治、副主任刘飘分别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赴青溪农家乐、三锅镇葛根茶厂、蒿溪回族小学食堂、竹园镇华联超市、竹园水厂、乔庄鑫源市场、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地,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组织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情况。重点查看乡镇、县级部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宣传、学法用法、组织领导、监管体制建设、能力建设、风险监测、综合治理、全过程监管等情况。

一是深入生产车间、分餐间、清洗消毒间等,实地查看食品经营、环境卫生条件、食品安全信息公示、进货查验等整体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原材料采购、制作加工、储存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详细检查检验机构检测能力建设、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市场经营规范、餐饮操作规范、食品经营单位证照、健康证、食品“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食品保质期等方面监管部门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的情况。三是查看各类资料,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氛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食品摊点、“小作坊”等重点问题,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四是听取各乡镇政府汇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法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此次检查中业务精干部门提出表扬和鼓励,同时对检查出的各类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强调各级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县人大统一组织领导的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的专项行动,目的是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加强对全县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此次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各类食品餐饮店5家,大型超市2家。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