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再获突破

广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再获突破

日期: 2020-06-08 来源: 商标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网获悉,我市苍溪县申报的“苍溪鳖”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使我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42件,与比邻巴中市共同领跑全省,连续8年排名全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量第一名。

近年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我市自然因素、人文因素优越的特点,紧紧围绕“培育一批、成熟一批、注册一批”的指导原则,积极培育壮大地理标志商标存量。地理标志商标即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地理标志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带有地理标志商标的农产品的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价格高出20%-90%。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往往作为区域公共品牌使用,按照“明确一个主导产业,构建一个主体企业,塑造一个主打品牌”的“三一模式”,我市的苍溪红心猕猴桃、朝天核桃、米仓山茶、青川黑木耳、剑门关土鸡、广元橄榄油等一批优质品牌的龙头引领作用已经得到彰显,并积极助力我市的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工作。目前,昭化赤乡土鸡蛋、朝天曾家山玉米、中子月饼、朝天黑木耳、昭化女皇贡桃正在申报过程中,有望在年底实现地理标志商标的再次突破。商标监督管理科 何家斌)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