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与监管并重 用标准规范防疫物资市场

服务与监管并重 用标准规范防疫物资市场

日期: 2020-06-01 来源: 标准化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消费者和生产企业反映突出的口罩、消毒液等重点防疫物资产品标准不统一、使用混乱等问题,加大标准服务与监管力度,提升标准实施有效性,规范市场秩序。

一是开展辖区内重点防疫物资产品生产企业执行标准情况的调查统计,摸排企业生产的防疫物资品种、执行的产品标准情况,建立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档案,动态跟踪企业生产情况。

二是引导辖区内企业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组织生产,召开标准宣贯会,对产品关键防护性能指标进行解读,对出口目标国采标情况进行分析和提醒,指导企业根据设备、工艺、原材料等具体情况正确采用相关国家、行业标准。

三是指导企业制定不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企业标准,严格执行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开展重点防疫物资产品(非医用)企业标准监督检查,对企业标准中存在的关键性能指标缺失等各类问题进行了限期整改。

四是开展防疫物资标准宣传,组织标准化专业人员对国内口罩标准及主要性能指标做了比较分析,并在局官网上公开分析结果方便企业学习和采用。组织动员企业参加国家标准云课,强化企业质量标准意识,提升了企业管理人员运用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的能力。( 标准化科 王莉莉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