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监管+服务”引导广告行业健康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监管+服务”引导广告行业健康发展

日期: 2020-05-28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靠前服务。深入广告协会、大众传播媒介单位和重点广告企业开展“大调研”“大服务”,落实行政指导对接机制,安排专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日常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即时指导服务。支持引导企业结合广元“康养名市”“旅游名市”“放心舒心消费城市”等创建工作,开展“广告+”活动,在与特色农业、文化旅游、房地产、家居等其他行业融合发展中做大做强。目前,全市广告行业已100%复工复产,新发展广告经营单位260户。

二是监测监管。组织开展对广告经营单位的政策法规宣讲,依托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和省级广告监测中心两大平台,以本地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为重点,持续对食品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等领域广告进行全天候监测抽查。今年以来,累计监测广告6.39万条次,零违法率。

三是协同共治。联合卫健、金融、宣传、文广旅、网信、公安等部门建立完善了医疗广告行政审批抄告制度、虚假违法广告抄送制度、金融类违法广告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大众传播媒介协同监管机制、行刑衔接机制等制度5项,引导广告行业加强行业自律,督促广告经营主体进一步健全内控审查机制,倡导开展公益宣传,今年以来,已累计刊播疫情防控等各类公益广告38.4万条次,将协同共治与协同共助结合起来,合力支持广告业复工复产,稳步发展。(广告科 毛永能)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