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广元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日期: 2020-05-15 来源: 质量发展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促进广元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牵头起草了《广元市2020年质量强市暨质量提升工作计划》,提出五大质量目标,十大重点工作,统领全市质量强市质量提升。

一是加快制度创新。以“放管服”为突破口,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精简审批,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推广“证照分离”“最多跑一次”、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完善符合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质量管理体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二是加快科技创新。把技术创新作为提高质量的抓手,推进企业创新质量体系建设和“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区、试点县”创建,实施中哲四氧化三锰科研中心、中广核剑阁高池风电场等一批创新项目建设,持续开展市校合作专题对接,推进成广合作、川东北经济区合作、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区域性交流合作,开展质量提升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及成果转化,提升全市质量创新能力。

三是强化标准引领。鼓励企业积极采用国际、国内先进标准,放开搞活企业标准,持续推动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支持企业制定高于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标准,培育发展团体标准。加强军民标准化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军民融合标准化创新基地共建。

四是强化安全监管。充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风险监测、质量安全追溯、专项整治等手段,加强质量监管,严守质量安全底线。确保全年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6%以上,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8%以上,药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100%,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达到95%以上,主要河流水质优良率达到100%。

五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质量追溯体系,履行出厂检验、质量担保、售后服务、缺陷召回等法定义务,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生命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六是大力开展品牌培育创建。坚持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品牌战略,围绕现代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和重点工程领域开展品牌培育创建,做靓“广元七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质量发展科 何錦)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