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力企业稳定复工复产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优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力企业稳定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3-23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以快速、创新手段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实际困难, 帮助企业有序、稳定复工复产。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及时了解和宣传国家、省知识产权局有关疫情应对的最新政策,广泛宣传有关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业务办理途径和方式,特别是有关期限延误可中止、免费恢复权利的规定等,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安心。

讲好地标产品故事。实施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以广元独特的地理位置、生态优势为切入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反复研究,根据“地标”“驰名商标”“有机”三要素叠加的标准,从广元“七绝”中选出具有代表性的“苍溪红心猕猴桃”和“旺苍米仓山茶”两个产品,随后组织精干力量收集、整理资料,积极开展创作,讲好地标产品故事。

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和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新建项目通过网上申请注册专利。开启快速绿色审批通道,对于疫情防控相关的专利申请予以优先审查、快速办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推行“网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方式,一对一指导专利申报、专利权质押融资等多项业务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线上办理58件。

积极推进专利质押融资。推动知识产权“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融资工作,完善“政府主导+服务机构(评估)+保险公司(保险)+银行(融资)”等质押融资新模式,破解因抵押物不足导致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协助五项专利权变现,融资金额2425万元。

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丰富线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渠道,对企业在维权保护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开展线上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援助业务宣传培训;积极整合各类专利、商标信息资源,免费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及分析服务等。

加强重点商品违法行为查处。针对各类市场主体,批发零售领域,重点查处涉及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护用品的商标侵权假冒、假冒专利等违法行为。结合“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子行动,严厉整治涉外知识产权案,侵犯商标专用权等5类知识产权案件共118件。(知识产权科 孙娅娅)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