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经开区“四个着力”推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广元经开区“四个着力”推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2-21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按照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由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牵头,税务局、财政局、经济商务局配合抓好辖区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218日,分局安排相关部门人员进驻重点企业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督促落实企业各项防控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

一是着力营造防控氛围。组织指导员建立了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控要求,使企业第一时间掌握上级精神;制作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200余份,强化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指导;督促企业通过设置健康知识宣传栏、LED显示屏或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员工和经营户提高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着力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复工复产的商贸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或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到“一企一案”,严格落实;要求企业认真核查返岗人员行踪轨迹、健康筛查工作;组织员工免费体检;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备齐防疫物资,做好办公区、食堂、集体宿舍等重要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建立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台账,进出人员体温检测,设置临时隔离观察点;保证经营场所清洁卫生,每天不少于两次杀菌消毒处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按规定处置废弃口罩;保证空气流通,严禁开启中央空调,以有效遏制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着力强化现场核查。开发区领导带队对已派驻指导员的国际商贸城、万贯五金机电城、工贸家世界和辖区52家限额以上批零住餐和规上服务业企业进行防控核查指导。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其他商贸企业开展了逐一排查。

四是着力提供各类服务。市场监管、税务、经商等部门积极主动为各商贸企业提供咨询服务,重点解决员工聘用、交通组织、免费体检、员工用餐、防疫设备和消杀原材料采购等方面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共核查商贸企业130余家。55户重点企业现已复工50家,占比91%,复工到岗人数达到2222人。(经开区分局 杨姝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