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三个实”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剑阁县“三个实”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日期: 2020-02-20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渠道,剑阁县“三个实”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墙。

一是夯实市场主体责任。与15家农贸市场开办者签订防控责任书,督促市场业主严格按照《农贸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卫生清洁消毒指南》要求,指定专人对市场内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每天2次定时杀菌消毒、不留死角,并建立健全记录台账,确保市场整洁有序。

二是抓实活禽禁售管控。对全县30个活禽交易点建立 " 一户一档 ",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张贴《关于禁止在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的公告》200份,关停活禽宰杀点32个,坚决禁止活禽交易、宰杀行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关停出售、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场所22个。

三是做实疫情防控宣传。在市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请自觉配合体温检测,并佩戴好口罩”等温馨提示,悬挂疫情防控专题宣传标语30幅。组织60余名志愿者开展适时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劝导市民佩戴口罩入市消费,尽量避开人员密集时段前往。(剑阁县局 杨健)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