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市场监管人是疫情阻击战的“爆破手”

利州市场监管人是疫情阻击战的“爆破手”

日期: 2020-02-1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利州是广元交通、物流、金融、旅游的中枢纽带,广元平安重在利州平安,守住利州阵地即守好四川北大门。在此次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中,该局担负着全区市场领域的防控重任,情况复杂风险高,但利州市场监管人无人退缩,全局上下紧密团结协作,用服务之心奔赴战场、用一腔热忱换取利州市场稳定、用铁的意志守护群众的食药质量安全线。

时刻保持战役状态。大年初一早上,利州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中层干部召开紧急工作会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局领导迅速挂联所、队,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白天走街串巷向群众宣讲政策,张贴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做到人人知晓户户清楚。夜晚“三人行夜查”又紧锣密鼓拉开帷幕,群体性聚餐和娱乐场所消费是一条红线,一张疫情防控全员参与的大网迅速在市场监管领域展开。

众志成城合力推进。随着疫情发展,基层所监管压力大,为充实一线力量,局党组马上调整战略,增派局机关人员到基层所参战,集中力量对餐饮、药械、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实行全方位监管。

在药店紧盯防疫物资质量、价格,同时积极协调联系口罩、体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大大缓解了市场需求。

在餐饮店严查群体性聚餐行为,认真落实市、区指挥部的相关公告精神,禁止群体性聚餐,加大经营场所的消杀力度,确保疫情不再蔓延。

在农贸市场维秩序、控价格、保质量、杜绝活禽宰销和野生动物销售行为。在进出口设立健康检测点,测体温、做登记,规范市场业主经营行为,纠正不良卫生习惯。采购了17台音响在市场上不间断轮流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战“疫”氛围。

在娱乐场所严查开门营业行为,严格执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号公告,禁止人员聚集性娱乐,对娱乐场所一条街一道巷检查,确保一定时期内的娱乐场所家家关门,户户停业。

肝胆相照,后方也是前线。除了前方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街道小巷日常巡查外,后方还有一支后勤协调保障组,他们为一线的战友送去温暖和爱护,防护用具、消杀药品等一应俱全,用实际行动支持和保障着战斗在一线的同事,用文字记录和歌颂舍小家、为大家的战友。他们是前线的指挥所,是前线的补给站、保障员。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利州市场监管人会继续当好冲锋陷阵的“爆破手”,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