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工作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工作

日期: 2020-02-14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投诉处理舆情组,落实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职责。实行局所联动机制,接诉人员第一时间做好解释安抚工作,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分派给相关基层所,确保投诉举报工作及时受理。

二是强化及时处置。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实施24小时办结制,特别是对取消各类群体性聚餐退订、口罩等防护物资价格及质量等方面群众关注度高的投诉举报,值班领导亲自带队处置,确保及时化解消费矛盾。截至目前,共处置各类投诉举报61件,处置率100%。

三是强化案件查办。按照所队一体捆绑式执法办案模式,遵循市场监管总局疫情期间从快从严从重的查处原则,加大诉转案案件的查办力度,在处理投诉举报时凡经核实涉及违法违规的,一律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办价格、口罩质量等违法案件11件。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借助剑阁发布、电视、网络等平台,发布“春节市场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取消群体性聚餐”“网购防疫用品需慎购等消费公告和提示,倡导经营者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科学防疫、理性消费。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消费公告、提示6条。(剑阁县局 何刚)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