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春雷行动2020"助力新冠肺炎硬核战"疫"

苍溪"春雷行动2020"助力新冠肺炎硬核战"疫"

日期: 2020-02-12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苍溪县市场监管局把“战疫情”与 “春雷行动2020”紧密结合,以保质量、保价格、保民生为重点,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质量价格违法行为,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战“疫”。

精准施策,压茬推进。针对口罩价格、质量等网络舆情和投诉举报居高不下的实际情况,该局于2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质量价格重案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重案组下设6个专案组,与春雷行动5个重案组整合,分片负责12315、网络平台投诉举报的快速处置和涉嫌质量、价格等违法行为的立案查处。制定《质量价格专案组工作考核办法》,对专案组工作成效实行专项考核,与“春雷行动2020”奖惩和年度目标绩效挂钩。

主动出击,广辟案源。一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和网络平台投诉举报渠道,在接件受理后半个小时内转专案组进行调查核实,从中获取线索;二是专案组以口罩、消毒液等为重点对药房药店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从中捕捉线索;三是局机关股室和基层监管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案件线索第一时间移交专案组,全面保证6个专案组有案可查。截至2月10日,共调查处置网络舆情和投诉举报115件,进行专项执法检查53次,梳理案件线索35个。

亮剑执法,严厉打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共立案29件,其中价格违法案8件、产品质量案10件,涉及口罩违法案8件,省级典型案1件。通过对“某孕婴店销售口罩时涉嫌虚假宣传案”、“某药店涉嫌在广告中使用国家机关名义发布虚假广告案”、“某药店经营‘早产’假冒口罩”等案件的一步调查,将从严从重打击哄抬物价、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坚决打赢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战“疫”。(苍溪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