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邹自景督导检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邹自景督导检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0 来源: 广元市人民政府 分享:
【字体: 打印

邹自景督导检查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2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到市主城区居民小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副市长彭洪一同检查。

单位管理的小区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邹自景来到081电子集团居民小区、则天北路铁路小区,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邹自景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精准落实防控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中央驻地方机构、省直机关和省级企事业单位派驻市县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在长虹东城时代小区、金域华府小区,邹自景详细询问小区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防控检测措施、外来人员登记和便民服务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说,居民小区是城市街道社区的单元格,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城区防控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区居民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人员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出,非本社区、居民小区人员进入须进行实名制登记,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基层组织和小区物业单位要主动为空巢老人、特殊群体做好居家采购配送等便民服务,为他们日常生活提供方便。

开放式小区人员混杂、聚集度高,管理设施、管理力量相对薄弱,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邹自景来到芸香社区、陈家壕社区实地检查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开放式小区是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把好开放式小区各卡点,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出租房居住人员、外来人员的动态监测,优化落实工作流程。街道、社区和派驻小区党员突击队要加强对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市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尽心尽力、做好做细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邹自景叮嘱工作人员,要主动关心帮助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积极协调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要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