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日期: 2020-01-22 来源: 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保健食品市场迎来销售旺期,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保健食品十大陷阱”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疾病患者,注意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品用来治疗疾病,包括保健食品在内的所有食品均不具有预防和治疗功能。切勿把保健食品当做药品服用治疗疾病,以免延误病情

市场监管局建议,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及适宜人群有针对性的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忌盲目购买和使用。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若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处置。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印发了《关于结合“春雷行动2020”开展<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指南>宣贯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区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持续加大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指导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标注警示用语,完善标签标识管理,要求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在标签专门区域醒目标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内容。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