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经开区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经开区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 2020-01-13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9年度,经开区细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制度,严格食品安全信息员管理、考核,进一步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各级党政“一把手”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各镇(街道)配置食品安全联络员、村(社区)配置食品安全信息员,分段具体负责食品安全工作;区党工委会、委务会定期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各镇(街道)定期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例会,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督促整治到位。食品安全信息员每月不定期开展12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食品小经营店、小作坊、食品摊贩、建筑工地食堂进行重点排查。对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实行双备案,严格审查厨师资格(是否办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厨师资格证、是否按时参加健康体检、是否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次性就餐100人以上的,由食品安全信息员主动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并邀请其现场指导。

三是健全完善制度,逗硬考核奖惩。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制度、事故报告制度、协助执法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信息员巡查制度、宣传教育制度、隐患排查制度等7个食品安全制度。从食品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信息宣传、日常工作、对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监管、配合参与上级部门的执法及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5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细则,严格食品安全信息员管理和考核,按工作绩效逗硬奖惩。

截至20191231日,全区食品安全信息员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112 次,排查出食品安全隐患 424处,均督促整改到位;办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双备案567 件,核发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厨师资格证41 个,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35份,邀请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指导6次;向执法部门提供食品违法线索5 个,立案查处 3 起,处罚没款3万余元。(经开区分局  石坚)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