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结果反馈
商事制度改革问卷调查表

        您好,广元市工商局正在就商事制度改革,对社会公众进行问卷调查,诚请你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你所填写的信息我们将予以保密,并将对下一步的改革工作加以完善和改进,非常感谢你的参与。


1、您的学历是
(0)
(1)
(1)
(7)
(60)
(12)
(0)
2、您的职业
(1)
(0)
(0)
(76)
(3)
(1)
(0)
(0)
3、您的性别
(31)
(50)
4、您的工作地或常住地属于
(2)
(68)
(11)
5、您了解哪些商事登记改革事项
(71)
(69)
(63)
(65)
(56)
(35)
(5)
6、您认为现在办理营业执照是否便利
(62)
(16)
(3)
(0)
(0)
7、您是否办理过营业执照
(31)
(29)
(21)
8、您认为办理营业执照还有哪些困难
(3)
(1)
(1)
(56)
9、您办理营业执照是自己直接到登记窗口办理还是委托中介机构办理
(73)
(8)
10、您知道现在办理营业执照还需要缴费吗
(0)
(79)
11、您知道现在办理一般公司不需要验资报告吗
(68)
(13)
12、您知道现在办理企业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吗
(76)
(5)
13、您知道现在小公司可以不租赁经营场所,委托托管企业托管吗
(37)
(44)
14、您知道现在注销企业可以不打公告走简易流程吗
(59)
(22)
15、您知道现在办理个体工商户可以不提供房产证明吗
(64)
(17)
16、您知道现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需要年检吗
(17)
(1)
(52)
17、您知道不按时申报年报公示会被列入“异常企业名单”吗
(81)
(0)
18、您知道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每年会对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吗
(80)
(1)
19、您知道被列入“异常企业名单”的负面影响吗
(69)
(71)
(54)
(37)
(6)
20、您对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是否满意
(76)
(0)
(0)
调查反馈:
商事制度改革问卷调查情况分析

调查时间:2018年3月30日-2018年5月22日

本次商事制度改革问卷调查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主要内容,就“多证合一”等多项改革内容向社会进行调查,截至522日,共77人参与问卷调查。

一、受访人员分析

从学历看,除1人为高中(中专)学历外,其他受访者均受过高等教育,说明对商事制度改革的关注度与受教育程度成正比;从职业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2人,占比93.51%,说明对商事制度改革的社会面还不够宽,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从性别看,女性50人,占比64.94%;从工作地(常住地)看,城镇65人,占比84.42%,城镇经商办企业的积极性和需求明显高于其他地区。

二、受访具体项目分析

对商事登记改革事项的调查中,企业集群登记改革知晓率最低,55.84%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对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的知晓率最高,达87.01%,为下一步推广工作的重点提供了参考;对营业执照便利化的认可度看,96.1%的受访者表示“是”或者“还可以”,说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产生了实效;对办理营业执照的困难环节的调查,对办理时限、环节和程序没有明显意见,56人选择了其他,20人未选择,说明工商登记窗口目前没有明显的登记障碍,这也在关于营业执照办理中介的问题中得到了体现(89.61%的受访者选择自己办理营业执照);从具体的商事改革政策内容调查看,多数人对实施的工商登记改革内容清楚,知晓率最低的仍然是企业集群登记(小公司可以不租赁经营场所)相关问题;从总的评价看,72人(93.51%)的人对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表示满意。

三、对调查情况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宣传,特别是社会面的宣传。要结合政务信息、媒体新闻等传统媒体,利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商改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

二是抓好改革措施的落实。例如企业集群登记工作,作为服务新开板微小企业的具体举措,知晓率不高,市工商局虽然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但县(区)局在落实上比较滞后。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